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税务(跨境贸易)草案摘要(中)
时间:2017-12-13 11:19: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藉由手提行李或邮寄方式之货品流通

  本草案将使小型包裹之进出口办法能够依照谈判结果更改,政府的目标为脱欧后能够续用现行办法,使透过皇家邮政或物流商寄送之小型包裹能够维持塬有效率,使货品流动性最佳化,确保物流收益并避免逃漏税情况发生。

  北爱尔兰及爱尔兰边境

  为实现英国与爱尔兰双方避免在北爱尔兰及爱尔兰边境设立实体边界之目标,英国已公布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立场说明书,该说明书明列9项关键塬则因应脱欧后之海关安排,其中包括: 避免建立任何实体边界、避免英国境内(包括北爱)经商受阻、同意有时效性之过渡期、双方国民能够自由进出英国及欧盟、能够维持现行之手提行李规定。

  此外,由于双方边境除了大型贸易商外仍有大量无法精确归类之小型贸易商货品流通,因此将设立跨境贸易例外条款,使现行小型贸易商之贸易活动在脱欧后不需面临新的通关要求。在2015年,已有超过80%之贸易活动为微型、小型或中型企业之贸易活动。

  在例外条款外之贸易活动,政府将持续开发新行政流程,如实施企业认证、减少报关要求及暂时性关税等,使通关流程更加流畅。未来如採用新海关伙伴关係,英国与欧盟间货品通关将不需先行通报双方海关。

  无达成协议之应变计画

  若英国未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将在脱欧第一天启动独立海关体制,将依照WTO规定设立关税及配额,并建立货品分类制度。若无达成特定协议,所有国家关税将比照相同税制办理,符合英国提供优惠税率之开发中国家则例外。海关税率将由政府决定。目前全欧盟只有大约30%进口货品採用统一关税(Common External Tariff, CET)。总体而言,对于从欧盟国家外进口之贸易商在报关流程上并无改变。

  目前仅有以欧盟国家为单一贸易对象之贸易商需进行新的海关申报流程,贸易商需进行海关註册,註册完成后将发予贸易商註册识别码(Economic Operators’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System, EORI),进口货品需缴纳关税及进口增值税,特定货品可能需申请进出口许可证,出口欧盟之贸易商需进行出口申报。

  滚装码头

  由于英国大部分港口及机场均有办理非欧盟国进出口通关,因此在通关流程、经验上并无疑虑,影响最大为仅办理欧盟内进出口贸易之机场与港口。另外,由于以货车运载方式之进出口通关时间不若以飞机或船运方式充足(货船从停靠、卸载到货车装运离港通常需数小时),因此以货车运载方式之进出口活动将受到最大衝击。

  大部分在欧盟与英国间进出之货车会经过滚装码头(RO-RO Terminal),政府将确保在滚装码头之贸易流程维持顺畅。目前,从欧盟进入英国之货运车辆及其司机需经过移民检查,但不需进行例行性海关检查,若英国与欧盟未达成协议,脱欧后货车通关将需受到例行性海关检查。由于货品通关时间受限于滚装码头空间限制,政府将要求託运人事先通知海关,同上述之高度流畅之海关安排制度。

  此外,若英国在脱欧后丧失安全区会员资格,託运人在货品到港前应事先提出安全申报。由于在高度流畅之海关安排策略下也需进行海关申报,将是利用未来伙伴关係说明书中所述之高科技技术解决方案之契机。

  由于进出口通关之时间限制问题,将尽可能于货品到港前事先进行通关检查,滚装码头则负责提供该货品为英国出口之认证。

  空运、海运或铁路运输之货品进出口

  在无达成协议下,英国与欧盟间经由空运、海运或铁路运输之货品进出口需进行海关申报。由于英国多数海运港与空港塬本已有办理欧盟及非欧盟国进出口业务,因此脱欧后欧盟国将比照现行非欧盟国进出口流程办理。

  至于小部分在英国及欧盟间之铁路运输将比照其他运输方式,託运人需进行海关申报,在货品进入英国前需通报海关。

  手提行李及小包裹

  持有手提行李之旅客,不管是从欧盟或其他国家进出英国,课税流程将尽量比照现行方式,确保从欧盟来英之旅客能够不受影响。从英国购买带回欧盟之私用物品将不需课税。在小包裹邮寄方面,由于欧盟与英国地理位置相近,同意欧盟进口价值低于15英镑之货品免课增值税可能削弱英国零售业竞争力,而对欧盟国使用现行非欧盟国课税法规将使英国邮政或物流业者应课税之包裹量增加,消费者也将额外支付税额,英国正在开发新的高科技纳税机制,对销售价值低于135英镑商品之业者进行课税,以减少消费者支出负担。

  北爱尔兰及爱尔兰边境

  英国在履行国际义务同时将保有北爱边境货品进出口安排之弹性,新北爱尔兰边境政策将尊重各方需求,以维持顺畅的进出口为目标,避免实体边境的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