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亚马逊西班牙站2000名员工正式罢工 物流或将瘫痪两天
时间:2018-03-23 15:44:52  来源:雨果网  共有条评论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二晚上10点(北京时间3月21日),位于San Fernando de Henares市的亚马逊物流中心的职工们开始了48小时的罢工。这是美国电商巨头在西班牙开始运营以来遭遇的第一次停运。

  在这个巨大的高科技仓库里,近2000名工人正在呼吁签订新的集体协议,此前他们的协议在一年多前已到期。亚马逊建议,尽管协议存在一些变化,但职工们应遵守省政府的部门协议;但职工们认为,该协议将损害他们的权利和薪酬,因此拒绝签署。

  根据西班牙主要工会组织UGT和CCOO的说法,罢工迄今为止是“完全成功的”,98%的亚马逊职工都在关注此次罢工。该公司拒绝就罢工事件发表评论,只是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其员工的薪酬条件具有竞争力,并将在4月1日加薪,涨幅在1.6%至5.6%之间。

  San Fernando仓库是亚马逊在西班牙开设的第一家仓库,拥有大约2000名员工,其中1100人属于固定合同。75%的职工赞成此次罢工,罢工预计将持续到当地时间周四晚上10点,除非工会与亚马逊谈判取得进展。

  根据UGT代表Rosa García的说法,自从上次集体协议到期后,这家亚马逊仓库职工们的薪酬和权益没有提高。在亚马逊提出的新协议中,职工们担心的条件之一是“中低级别员工工资增长停滞”,以及工龄的损失。

  如果职工们休病假,他们也会得不到工资。García解释说:“目前,我们第一次休病假时,亚马逊会支付我们100%的薪水,但这一比例之后将会变成75%;你必须考虑到,由于工作内容,职工们工伤和病假时有发生。”

  职工们也会因为上夜班、在周末或国家假期里工作而损失工资,损失大约在他们目前每日收入的20%-75%之间。

  García表示,她的一些同事受到了公司的压力,要求他们不要关注此次罢工事件。CCOO工会指责亚马逊通过人力资源部门“强迫”员工,质问临时雇员是否打算停止罢工行为,并提醒他们的合同很快将到期。García还解释说,为了弥补罢工的损失,周末轮班时间已经被延长。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其员工待遇“接近物流行业薪资水平的顶部”,拥有“诱人的薪酬和广泛的福利”,包括医疗、寿险和意外保险、公司养老金计划和培训课程。

  亚马逊也解释说,新员工起薪为19790欧元每年,而那些已经在亚马逊西班牙站工作四年的职工年薪为21041欧元。

  亚马逊西班牙和意大利业务总经理Fred Pattje声明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参与和员工的日常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