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企业反对政府提出之max-fac脱欧海关计划
时间:2018-07-09 14:44: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英国董事协会(Institute of Directors,IoD)对800家英国企业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支持英国脱欧后维持现行之自由通关系统,较英国政府所提出之最新 “max-fac”海关安排高出2倍,这显示出英国企业极力反对政府所提出之高度顺畅海关安排。「Maximum facilitation」海关安排旨在儘可能以贸易顺畅为目标来实施海关查验,但即使未进行国际贸易之企业亦不支持该安排。

  该调查发现,与脱欧相关之关键议题,包括贸易、税以及海关等议题,英国政府均尚未提供明确的方向,在企业所关注的23项议题中,政府仅对2项议题开始进行处理。在标準与法规方面,55%主管表示,对公司本身最重要的是英国脱欧后可获得最大欧盟市场进入权以及儘可能缩小法规歧异,仅有15%及12%企业认为国家独立标準及重新与其他国家(如美国)法规达成一致最为重要。

  英国海关税务总署(HMRC)在本年5月提出“max-fac”海关安排,这会增加企业一年200亿英镑之成本。HMRC署长Jon Thompson表示,高度顺畅之海关安排所带来之成本将大幅高于全面性海关伙伴关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