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区块链技术可带来的能源革命
时间:2018-08-07 09:11: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来越多人选择绿色能源公司,但是消费者却没办法知道,这些能源到底是不是所谓的绿能。

  而这种情况可望在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改变。区块链基数有潜力去改革未来的能源市场,许多分析师认为它就跟当初网路创造时一样为歷史上的转捩点,尤其为再生能源更进一步发展的垫脚石。

  德国能源局(Dena)的分析师Philipp Richard表示,这项技术适合管理基数庞大的数据流与分散保存的数据。风力、太阳与生质气发电厂与传统的核能或是火力发电厂相比是无数个小型的发电区块,除了大型的电力公司外也有个体户,因此区块链技术可以帮助他们及时将传送的电力做精算与编码。

  传统的传送电力的数据多是经由中央的能源平台,所费不赀。而分散式的平台经由区块链基技术以省去很多时间与金钱。这对再生能源很重要,因为相比核能与火力发电,再生能源发电效率比较不稳定需要更多的弹性,区块链技术可以发挥作用。

  德国一家能源公司WSW已经把区块链技术发展到自己的平台上,不仅顾客可以在平台上购买再生能源并能与一般能源调节搭配使用,而且也可以精算卖出的再生能源与告知消费者能源的出处是风力还是太阳能等等。这可以当作是绿能的证书因为消费者可以清楚掌握绿能的来源。

  在莱比锡的能源公司E2M把3500座中小型发电厂的电集合成一座虚拟的电厂并在区块链交易平台Swytch贩卖,他所管理的电能已逼近一座小型核电厂。E2M的负责人Anderas Keil表示,他们深信区块链技术可以确保德国再生能源法规EEG的价值体现。

  然而区块链目前仍是处在灰色地带,德国能源经济法规EnWG中并没有任何规定关于会发生何事,当一个私人的生产者不仅仅是消费者又是能源贩卖商的情况下。一个可靠健全的能源系统是一个和谐喜乐社会的基础,而目前德国对此议题仍处于早期接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