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政府研拟禁用塑胶吸管、棉花棒及搅拌棒
时间:2018-10-26 16:07: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政府本(2018)年10月22日新闻稿指出,英国政府计划推动制定禁止分销及贩卖塑胶吸管、饮料搅拌棒以及棉花棒,其目的在保护河川及海洋环境。该计划已由环境大臣Michael Gove进行公开谘询。

  英格兰一年使用47亿支塑胶吸管、3,160万支塑胶搅拌棒以及18亿支塑胶棉花棒,其中约有10%棉花棒被冲入马桶中,最终可能流向海洋。虽然市面上已有非塑胶替代品,大多数人仍在使用这些需要数百年时间分解之一次性塑胶产品,而清理垃圾污染也造成政府每年需支出数百万英镑。

  为使国民不再使用这些产品,英国政府将禁止这些产品之分销和销售,并根据公众谘询之意见,在明(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之间施行。

  此外,对于做为医疗用途之塑胶吸管,政府也将徵询公众意见确保作为医疗或无障碍用途之塑胶吸管可被继续使用。餐厅、酒吧等也可囤货因应顾客需求。

  英国政府将于今年稍后公布资源与废物策略(Resources and Waste Strategy),并进一步研究如何降低资源浪费并促进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