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一高中禁止学生穿高档服装外套 减少消费攀比
时间:2018-11-20 14:2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英格兰伯肯黑德的伍德彻奇高中颁布最新校规规定,禁止学生在校园穿着加拿大鹅牌羽绒服、法国Pyrenex羽绒服和蒙口(Moncler)羽绒服,以及其它高档奢侈品服装外套,新校规旨在减少同学之间的消费攀比和杜绝贫富欺凌,将在圣诞节后生效。

  据报道,进入寒冷的冬季,加拿大鹅牌羽绒服因具有较好保暖性,颇受高中生的喜爱。但由于该羽绒服具有不菲的价格,往往会造成学生之间的攀比。新校规的推出,主要是防止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遭受歧视和欺凌。

  伍德彻奇高中学校校长丽贝卡 菲利普斯菲利普表示,禁止学生穿奢侈品牌服装外套,是为了减少无法追逐最新时尚的学生的焦虑,让同学之间能够平等交流,专心学习,共同进步。

  菲利普斯强调,过去学校曾有学生为了购买奢侈品服装,向本不富裕的家长施压。正是由于这些昂贵的奢侈品外套,造成了学生之间存在着很多不平等,甚至出现富裕学生贬低经济困难学生的现象。

  据悉,伍德彻奇高中学校目前在校学生有1427人,年龄均在11至16岁之间,其中大约46%的学生来自低收入家庭。

  菲利普斯校长说,很多学生曾向他讲述了没有穿名牌外套的压力。几年前,出于同样的原因,学校曾推出统一书包的政策,禁用高档奢侈品书包。

  全球性公众舆论和数据公司YouGov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英国人中,有超过65%以上的民众,支持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园内穿着奢侈品服装,杜绝学生因服装而引起欺凌行为。

  YouGov调查还发现,目前英国的很多学校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预防“贫困羞辱”,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学校倡议禁止学生使用昂贵的铅笔盒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