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8-11-16 08:39:2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30.jpg 

  本报讯 十年磨一剑。11月11日,“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蓝印时尚小镇举行。绍兴文理学院的多位师生代表荣获重量级奖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管委会、绍兴文理学院联合协办。大赛以呈现数字技术新材料,弘扬主流健康文化,倡导科技时尚低碳生活为主题,致力于发掘和推荐优秀的纺织品设计开发人才,打造中国纺织品设计开发与企业贸易生产的产学密切合作的专业平台。

  本次大赛从5月份报名启动,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40所高校的1370件参赛作品。参评作品范围涵盖了“针织服用织物设计组”“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织物花形设计组”“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组”以及“希赛尔”纤维专题设计组。其中,“希赛尔”纤维专题设计组为今年首次增设,旨在提倡新理念,推广新材料。

  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活动一直是柯桥时尚周的重要内容。“在十周年之际,颁奖典礼移至蓝印时尚小镇举办,可全方位展现蓝印时尚小镇及柯桥印染产业的整体魅力。”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对展示小镇形象、汇聚人气、活跃时尚氛围等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会上,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黄新明表示,创意设计能力是纺织印染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作为大赛多年赞助商,公司将继续冠名并加大赞助力度,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中国纺织强国梦。

  大赛颁奖同期,还举行了第三届全国纺织创意设计教学研讨会、红绿蓝印花面料时尚发布秀以及绍兴柯桥纺织工业设计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