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海淀首推小额消费争议快速解决
时间:2012-04-06 08:23:46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记者从海淀工商局获悉,海淀区率先在全市推出商业、零售业企业小额消费争议快速解决举措,倡导企业实施先行赔付,提高维权效率,提振消费信心。

  相关数据显示,小额消费纠纷在海淀区的消费投诉中占主导地位。据统计,2009年至2011年,海淀区符合受理条件的15773件投诉中,500元以下的消费纠纷有13192件,约占总量的83.64%,这一比例远高于北京市平均水平。

  针对投诉的特点,海淀区出台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海淀区推行商业零售企业建立小额消费争议快速解决办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据了解,《指导意见》通过倡导企业实行先行赔付,提高维权效能、降低行政调解压力、树立海淀区商业零售业企业整体服务品牌、提振消费信心、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