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疆巴州三举措应对纺织业低迷困境
时间:2012-05-22 08:48:37  来源:中广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产棉大区南疆巴州多措并举应对纺织业低迷困境。

  据国家统计局巴音郭楞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今年1-4月份,巴州棉纱出厂价格同比大幅下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棉纱同比下降17%。巴州棉纱出厂价格、产量双双下滑,棉纺织企业利润空间不断遭到挤压。

  面对棉纺织行业整体低迷的困境,巴州棉纺织企业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一是自建棉花种植基地,降低原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二是改进棉纱生产原料结构。通过人造棉型纤维与纯棉的混纺,大幅降低对棉花的依赖。

  三是适时调整生产方式。在棉花价格起伏较大的时期,采取“来料加工”的生产方式;在棉花价格走势相对平稳的时期,自购原料组织生产。最大限度的发挥企业的生产能力,保证生产经营的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