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为环卫工人编织爱心围脖
时间:2012-12-06 09:00:51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大学生为环卫工人系上围脖。

  4日,武汉纺织大学“爱心社”的同学,走遍江夏纸坊城区的环卫站点,把学校志愿者编织的60多条围脖系在环卫工人的脖子上。活动的组织者说,“希望能为他们驱走冬日的严寒。”

  不久前,一则“武汉市637家超市免费供全市1.5万名环卫工人打热水、热午饭”的信息,引起了纺大爱心社成员关注。11月27日早晨,爱心社在学校一食堂侧门搭建起爱心驿站,为“爱心围脖”编织活动招募志愿者。一个上午,活动就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

  接下来的几个晚上,志愿者们集中到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一起编织围脖。很多同学以前没有编织经验,爱心社就派出专人指导。对于没有织过围脖的同学来说,织围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不小心,线就缠成了一团。志愿者黎宇说,“我拆了五六遍。既然是献爱心,还是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想留遗憾。”

  爱心社成员与志愿者们在送上围脖的同时,还穿上黄色标志性制服,拿起工具,与环卫师傅们一起劳动。

  环卫工张大妈捋着脖子上系着的围脖,激动地说:“这围脖织得真好,比在外边买的还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