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江苏10月将实行双向生态补偿机制
时间:2014-02-27 10:09: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环保厅联合出台《江苏省水环境区域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水质未达标的市县将受到处罚,对水质受上游污染影响的市县予以补偿,水质好于规定的将实行奖励。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在全省执行。

  据了解,该办法明确了“谁达标、谁受益,谁超标、谁补偿”的原则,经监测考核和确认后,实行“双向补偿”,即对水质未达标的市、县予以处罚,对水质受上游影响的市县予以补偿,对水质达标的市县予以奖补。

  如果上游市、县出境的监测水质没有达标,由上游市、县按照低于水质目标值部分和江苏省规定的补偿标准,向省财政缴纳补偿资金,再通过省财政对下游市、县进行补偿。如果上游水质好于断面水质目标的,则由下游市、县按照好于水质目标值部分和省规定的补偿标准向省财政缴纳补偿资金,通过省财政对上游市、县进行补偿。

  针对江苏将实行双向生态补偿机制,记者采访了江苏纺织企业,他们对此项政策普遍持欢迎态度。

  常熟鸽球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永峰表示,这项政策对大家都有好处,因为环境是大家的。对于企业而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2013年,鸽球投资4000多万元进行了包括中水回用、地表改造、热电厂脱硫等环保改造。

  南通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葛荣德表示,以江苏企业的经济实力看,是到了该下决心治理污染环境的企业了。但如果没有科学可行的方法也会有问题。方法是各地区应先对污染企业逐个排队,排出可以关注的企业有哪些,给予限期可以达标的企业有哪些,达标要多少时间。在此条件下,到期后开始对不达标企业给予必要处罚。而不是简单地以罚代管,这样会有很多企业难以生存,整个行业的发展受到不小的影响。

  悦达众翔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正翔说:“这个政策很好,对上下游都体现了公平公正。”

  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殷金华表示,纺织印染企业需要加强自律,增强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