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通货膨胀致消费者信心疲软
时间:2014-02-26 12:48: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全球咨询公司毕马威(KMPG)联合印度零售商协会(RAI)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受通货膨胀对消费市场的不利影响,印度主要城市的消费者削减日常支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导致的消费者温和支出状况或将延续到2015年,进一步影响零售业同店销售额的增长。

  这份印度消费领域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产品的价格上涨,印度城市消费者或在一些产品类别上缩减开支,或在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上精打细算。购买力的衰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印度消费市场的景气程度。2013年12月,印度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9.87%,是17个亚太经济体中上涨最快的。然而,印度储备银行预计,2013年12月~2014年2月,印度经济增长将低于上一年同期的5%的增速,是近10年来的最低值。而这期间消费者价格指数仍将维持在9%左右。2014财年上半年(2014年4月~9月),印度的经济增速预计将维持在4.6%的水平。

  从反映国家经济前景和个人消费情况的重要指标——消费者信心指数来看,去年第三季度,尼尔森发布的全球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表明,印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2,比上一季度的118点下降了6点。印度排在印尼和菲律宾之后,位居全球最乐观消费市场的第三位。卢比贬值、通货膨胀以及有关经济形势的报道等对印度消费者情绪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在个人最终消费支出方面,2013年6月份印度的个人消费增幅为1.6%,直至同年9月,才小幅增长至2.2%。

  最新的数据表明,印度城市消费者的信心仍然疲软。印度评级和研究机构惠誉公司1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直至2015财年消费者的支付行为都将保持谨慎。但也有分析指出,在印度等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中,更多的消费者正在向价格更高的产品升级消费,特别是在名牌产品上。消费者开始更多地选择在个人情感方面与其产生共鸣的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在新兴市场依然强大,67%的印度消费者表示“品牌和声誉”是促使其消费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