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内蒙古立法规范毛绒纤维质量
时间:2014-03-07 10:12: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内蒙古自治区毛绒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于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毛绒纤维质量监督管理的地方立法。

  《办法》界定了毛绒纤维监督管理体制,规定了毛绒纤维质量公证检验制度及山羊绒储备制度。将毛绒质量监管体制以地方立法的形式予以确立,对保证毛绒纤维质量,维护毛绒纤维市场秩序,保护毛绒纤维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扶持规范内蒙古羊毛羊绒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毛绒纤维主产区,也是世界羊绒生产基地。《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内蒙古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着力壮大毛绒集中产区县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