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谈判触及服装市场准入议题
时间:2014-03-06 10:38: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已触及部分「癥结点」,包括服装与鞋类市场准入议题。

  12国部长代表于2月22至25日新加坡举行的TPP谈判中,最终仍未能达成共识,儘管还有些癥结需再进一步协商,如服装与鞋类,但已有所进展。

  在美国成衣及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及40多个商业协会发函支持TPP之后,谈判随即展开,但函中亦对于部分国家(如日本)不会支持完全市场准入表达关切。

  同时,美国零售业领导者协会(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 , RILA)国际贸易的副总裁Stephanie Lester表示:「对零售业来说,服装能立即免税市场准入是TPP中应优先考虑的事项」,并重申协会对健全TPP的支持。

  「免税市场准入将有利于努力工作的美国家庭,不管是数十亿美元的关税成本支出的节省,或是提供数百万美国就业机会,都是全球服装价值链的一环」。

  下一回合的TPP谈判可能于4月举行,接着5月将进行正式的TPP部长级会议。

  同时,各个相关国家旨在透过双边讨论来解决悬而未决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