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婴童纺织品标准实施八个月 曲靖现况如何?
时间:2017-03-03 11:01:02  来源:曲靖日报  共有条评论

  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从去年6月1日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近日,记者在曲靖的一些商场里看到,部分童装标签上标注执行的国家安全标准已经由原来的GB18401改为了GB31701,这样的童装,父母们可以放心购买。

  据悉,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按照安全技术要求的不同,将产品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

  新标准对孩子意味着什么呢?据介绍,一是对有毒有害物质限制更多,限制更严,比如对甲醛、pH值、重金属铅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邻苯二甲酸酯等都进行了限定。二是使用性能更贴心,新标准对耐水、耐唾液、耐干摩擦、耐湿摩擦都有限定,能更好地防止衣服变色、褪色、沾色;对燃烧性能的要求则能使衣物在着火情况下尽量减缓燃烧的速度。三是对绳带的要求更详细,界定了不允许使用绳带的位置,比如7岁以下童装的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等,减少儿童在玩耍时缠绕引起窒息死亡的危险。

  此标准已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但此标准给出了两年的实施过渡期(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所谓两年过渡期,就是2018年5月31日前,符合国内旧标准GB18401的服装可以继续在市面上销售,但符合新标准的童装将陆续上市,安全性更有保障;而从2018年6月1日起,市场上所有相关产品都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据曲靖市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员介绍,GB31701标准部分指标已达到甚至超过欧盟标准,更有利于婴幼儿及儿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