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国家标准 正式发布
时间:2018-06-01 10:28: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 36132-2018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次制定并发布的绿色工厂相关标准。

  标准明确了绿色工厂的术语定义,将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定义为绿色工厂。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6个方面制定评价体系。

  绿色制造是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工厂是绿色制造的主体,对绿色工厂进行评价,有助于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