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纳米过滤膜产品率先在发达国家崭露头角
时间:2013-12-12 11:26: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利用纳米纤维的特性制作成吸附材料和过滤材料,并应用于亚微米微粒过滤,以及原子能工业、无菌室、精密工业、涂饰行业等领域,其过滤效率较常规过滤材料大大提高。这一技术自2013年起开始逐步在产业用过滤领域中崭露头角。

  美国FibeRio公司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了Cyclone FE1.1纳米过滤膜。Cyclone FE1.1纳米过滤膜采用了最新的旋风分离技术,能生产出平均直径值在500纳米及以下的材料,并可以以高标准的分布技术保证在其他各项性能中的一致性。该产品还具有另外一项专利设计,即能将纳米纤维材料均匀地分布在1.1米长的幅宽上。此外,在Cyclone FE1.1纳米过滤膜的表面还包括纳米级添加剂,可以达到织物表面抗皱、防污、防细菌增长的效果,还可以为个人防护服提供轻质的弹道能量偏转工具。

  “根据英国工业产品统计机构BCG的调研,2013年纳米纤维市场价值约为1.4亿美元,但预计到2020年能增长到20亿美元。”FibeRio公司CEO Ellery Buchanan先生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收到了有关自己科技和产品的巨大反馈,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非织造布和过滤材料公司纷纷要求我们提供这种新材料,来达到降低成本以及扩展纳米纤维功能化材料的目的,他们认为这是一款可以横跨各项商业组件的最佳产品。”

  与此同时,日本帝人公司也正在开发能够高效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纳米纤维过滤材料。这种材料采用特殊方法,制作出直径为5μm~500μm的纤维集合体非织造布,在上面附着特殊的光触媒,使其可以有效吸附有机化合物。该产品有望成为各种空气净化、空气过滤器、水处理过滤器等的优良过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