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中南林科大牵头攻克生物乙醇制备技术
时间:2014-06-24 09:56: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担的2014年度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重大项目“林木纤维乙醇生物共转化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日前在湖南长沙启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牵头与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常德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陕西德融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3家项目协作单位,一道共同攻克生物乙醇制备技术的技术难题。

  木质纤维乙醇技术是世界生物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相应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主要为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所有,而且不断升级换代,目前已进入以生物共转化乙醇及高附加值副产品为核心的生物精炼技术世代(第三代)。

  据悉,项目组已从事生物乙醇技术研究近10年,建有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中心,并在湖南省常德市建成较先进的中试车间,此次依托行业专项重大项目,将瞄准林业生物乙醇产业化方向,重点突破林木纤维乙醇转化效率偏低而成本偏高的技术性瓶颈,针对林木纤维资源的特点进行多酶协同与酶系优化、高效高耐C5/C6糖生物共代谢机制、同步多酶协同糖化多菌种共发酵等生物共转化关键技术创新,同时针对废水废物资源化处理进行木质素酚醛树脂、纤维素纳米纤丝薄膜、剩余物缓释肥料等高附加值副产品开发,朝着全生物量利用进行集成优化与示范,获得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共转化乙醇及高附加值副产品技术,助推我国生物乙醇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