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东辉:印染行业须进行大规模节能减排技术改造
时间:2014-06-23 11:19: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与国家纺织技术职称联盟企业携手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2014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杨东辉,中纺联产业部副主任程晧一行走访了包括广州番禺高勋染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宏大电气有限公司、陕西金翼通风科技有限公司、绿章(北京)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国家纺织技术职称联盟单位的展位。

  杨东辉在展位前表示,印染行业必须要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逐步淘汰能耗水耗高、稳定性差的落后设备,积极研发节电、节水、降耗、环保的设备。

  广州番禺高勋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萧振林表示,公司坚持走“以企业自主创新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之路”,把节能减排的理念始终贯彻在公司发展过程中。

  据了解,公司2011年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台超低浴比高温高压纱线染色机,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短流程变频脉流染色技术,纱线染色全过程实现了超低浴比1∶3,在全球染整行业树立起新标杆。公司为加强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管理,建立健全了设计创新体系和机制,以保证研发投入稳定增长,保证科研项目研发经费及时有效地投入。

  在陕西金翼通风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纺机展中,推出了部分节能高效产品,包括新型节能风机、高效靶式节能喷淋系统、蒸发冷却式节能净化空调机组等。节能喷淋系统可以节电38%,比国外同类产品节能25%。而节能风机属于国内最先进产品,单台风机节电成本达到2.5万元左右,保证用户企业6个月可回收投资成本。公司总经理黄萍表示,公司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与科研院校紧密合作,在降本增效上狠下功夫。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确保每年有1~2个课题,为设备的技术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常州宏大电气有限公司也注重新技术的开发工作,本届展会展出的HVMC-15型数码智能整纬机,可对棉布、涤棉化纤、精细毛纺、丝绸等各种织物的纬纱变形进行检测盒矫正,凭借广泛的品种适应性、高精度检测盒闭环调整、高度智能化、高可靠性的优势赢得用户青睐。

  绿章(北京)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Sedo Treepoint系统的SedoMaster、ColorMaster和EnergyMaster三大应用功能模块,以网络信息管理为平台,实现印染工厂从ERP系统、实验室、生产中央处理、称量/仓储/自动分料管理、生产车间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