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碳纤维等新材料将获国家重点支持
时间:2014-09-12 09:31: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碳纤维、稀土、耐高温金属材料,有望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我国新材料将重点关注碳纤维等三大领域,工信部将研究配套政策给予重点支持。

  目前工信部正在加快重大专项论证步伐,研究建立新材料风险补偿机制,完善财税、金融、保险等综合配套政策,形成政策合力,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按照计划,工信部力争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加快包括新材料产业在内的重点领域发展,推动我国整体迈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

  新材料、信息和能源是当前世界新技术革命的三大支柱。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新材料产业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年均增速接近25%。但是,在许多领域,我国新材料仍是短板,因此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新材料的扶持。

  目前,碳纤维、稀土、耐高温金属材料有望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另外还包括新型显示材料。但是,记者了解到,被市场非常关注的石墨烯材料,由于其更为前瞻,因此更多倾向于后期扶持。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说,大力发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新材料产业,对于提高我国原材料工业的市场竞争力、保障国防安全、促进我国工业由大变强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