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复合型救生衣市场亟待填补
时间:2014-11-17 14:10: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经历了SARS、雪灾、地震等频发灾害后,我国的救援设计领域也被敲响了警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和重视这一领域。除了陆地救援,水面救援也极为重要,军警作为参与救援的主力,对其的安全防护等级也在逐步提升。“我们自主研发的某型号军用救生衣主要用于水面作业时人员救生。主要由浮体材料、包覆面料、腰带和辅助救生属具等部分组成。”沈阳君玛防护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最新的军用救生衣研发成果。

  据悉,这款救生衣采用新型软质闭孔泡沫塑料作为浮体材料,通过优化浮体结构,改进包覆材料及设计,解决了原救生衣浮体材料硬挺度大、舒适性差、浮力倍数小、浮力损失大、结构复杂等问题,总体方案合理可行;采用新型模压成型技术,工艺性好,便于生产;战技指标体系基本完善,符合国军标规范,满足作战使用要求。

  据介绍,目前在全球救生设备设计领域,发达国家处于领先地位,其开发早,产业化模式相对成熟,且政府或相关法规普遍采取鼓励或强制性的政策扶持。另外岛屿国家或处于自然灾害频发地段的国家普遍比较重视此项研究,如日本、东南亚各国等。除此之外,其他国家几乎还未能形成完整的市场。

  结合军警对救生衣更加“实用、安全、舒适、美观”的要求,公司将在产品设计、功能性附加等方面进行改进。

  据介绍,目前国内的救生衣产品虽然品类很多,但普遍存在功能性单一、产品设计被动等问题。救生衣应主要针对大灾难,以维护生命基本需求作为基本单位,要将逃生放在首位,其产品要对现有救生产品进行优化整合,设计尽量贴近人体自身本能,通过对主要身体器官的保护,尽量减小伤害,保护生命,且对二次营救做好生理及心理上的准备。因此,满足突发灾难的复杂性,对其他救生产品进行合理整合是现有救生衣产品设计领域亟须填补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