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国企业完成 5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研发出仿生面料“蜘蛛丝绸”
时间:2016-05-17 11:46: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美国加州生物纺织品制造公司Bolt Threads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Formation8 领投,港资背景的南丰集团和 Innovation Endeavors 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生产规模。

  Bolt Threads致力于通过自然无污染的方式生产纤维和纺织品,并希望将这些新型材料变成切实的产品。通过提取蜘蛛DNA,以糖、水、盐和酵母为主要原料,Bolt Threads以人工方式模拟蜘蛛吐丝,创新性地研制出仿生丝绸“蜘蛛丝绸”,具有比人造纤维面料更上乘的质量。近日,Bolt Threads与美国奢侈品户外品牌Patagonia达成合作,为后者提供新型面料,共同设计新产品。

  科技在纺织领域的应用潜藏着万亿级的市场,未来仿生丝绸有望成为行业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