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武汉教授研发海藻纤维面膜问世
时间:2016-10-23 15:14:54  来源:武汉晚报  共有条评论

   刚闭幕的绍兴柯桥时尚周上,绍兴一家纤维科技公司发布了其研发的新型海藻纤维面膜。这家公司是引进武汉纺织大学朱平教授的海洋生物质纤维项目而成立的企业,项目入选“绍兴市330英才计划”。这意味着,我国已掌握世界领先的海藻纤维制备技术,也能生产高档海藻纤维面膜。

  朱平教授介绍,经过多年研究与试验,3年前,他们课题组“从海藻中提取功能性海藻酸纤维的关键技术”通过多名中国工程院士组成的专家组鉴定。这一技术打破了英、美两国技术垄断,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

  海藻酸这一高附加值、绿色无污染的新型纤维,可在医用敷料、面膜基底等广泛应用,将推进我国纺织业向高尖精层面发展。

  我国纺织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对海藻纤维向面膜等功能性产品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姚穆说,海藻纤维自身具有独特的特性,尤其在保湿性、抑菌性等方面具有较好功效,应用到美容、医疗等功能产品上,可实现纤维产业的市场化提升。

  据了解,海藻纤维面膜是目前最新的生物质再生纤维用于美容护肤的时尚纺织终端产品。该产品在2016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评比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