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首次试点棉花“保险+期货”模式
时间:2016-10-21 12:27:13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10月20日,湖南津市银华灵泉棉花专业合作社拿到了一份棉花价格保险保单,成为湖南“保险+期货”模式的第一位客户。同一天,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与永安期货全资子公司永安资本签订了湖南首个棉花“保险+期货”创新试点合作协议。

  按照棉花“保险+期货”业务模式,农户或合作社向保险公司购买棉花价格保险,当市场价格下跌时,保险公司向农户赔偿差额部分,确保其获得保底收益。同时,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购买场外看跌期权,而期货公司则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进行套期保值。

  湖南是长江流域的传统种棉大省,近年来受进口棉的冲击,棉花收购价格持续低迷,种植面积大幅萎缩。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农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模式将种植户遭受的价格下跌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实现了风险对冲。这不仅为种植户提供了避险工具,还有助于稳定棉花的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