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Nanollose推出无植物环保嫘萦纤维
时间:2017-12-28 10:49: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科技公司Nanollose近期推出号称是世界上首个无植物性的Viscose-Rayon纤维,为品牌、零售商和製造商打造一种新的环保材料。

The Perth 是一家位在澳洲的公司,目前由Gap Inc的前任老闆Alfie Germano领军,计划与商业伙伴合作,促进技术开发,将这种永续纤维转化为服装布料。

传统的 viscose-rayon 主要源自于木浆,可用于製造家饰用品到服装等所有纺织物品。然而,其生产过程存在着重要的环境问题,其因在于有相当数量的树木要被砍伐、裁切,然后再经过有害化学品加以处理,最后再进行能源密集精製处理,以获得製造Rayon所需的纤维素纤维。

Nanoloose另以微生物发酵技术代替使用自啤酒、葡萄酒和液态食品工业产生的生质废弃物转化成微生物纤维素 - 这一过程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仅需要非常少量面积的土地、用水或能源。实际上,相较于棉花行业的8个月,该生产週期仅需18天,耗时很短。

运用Nanollose技术可将微生物纤维素转化为嫘萦纤维。

Germano表示,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零售商和製造商寻求永续环保的纤维资源,因此公司对技术研发一直很重视。

「在过去叁个月中,有多个纺织、成衣和纤维製造商一直显示出对我们的纤维技术感到兴趣,下一步将加速为这些集团生产足够数量的嫘萦纤维样品」。

「然后,我们的目标是与这些可以加快我们发展计画的全球伙伴进行合作,并将纤维转化为布料,然后将进行製作服装,提供技术支援和规模」 。

在他任职于VF Corp和Gap Clothing等服装公司期间,Germano表示,这个行业已经“剧烈地”改变了。

「任职于纺织和服装行业30载的我已看到了困扰这个行业的环境问题。我相信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行业将开始增加对永续替代品的寻求」。

Nanollose透过首次公开募集(IPO)取得500万澳元(500万美元)资金,并于本年10月在澳洲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也提交了临时专利申请,以保护其独特的处理方法。

目前Rayon嫘萦市场规模达到100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将成长到163亿美元。这波成长起因于棉花等纤维成本的波动,需要减少对聚酯的依赖,以及对更具环保成本效益的替代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