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帝人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株洲三维人体虚拟试衣系统30秒内设计专属服装
时间:2018-04-24 11:26:38  来源:红网  共有条评论

 

  株洲市服饰产业智能制造调度会现场。

  体验虚拟试衣。

  株洲4月24日讯 消费者进扫描间,只需3到5秒,系统就能帮你匹配一套合身且专属定制的衣服。这不是科幻电影里的画面,过不了多久这套系统将进入株洲市数千家成衣店。4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服饰产业智能制造调度会上了解到,株洲委托多家高新企业开发的三维人体虚拟试衣系统已完成定型。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三维人体虚拟试衣系统能在20至30秒建立人体3D模型,并精准获取数100多项人体身材数据,其数据同步到服装定制系统中,由于3D模型是对用户人体的还原,消费者能360°看到服装与用户自身匹配的效果,不光可以实现虚拟试衣,还可以根据身形数据实现远程服装定制。

  座谈会吸引了20余家株洲本土服装翘楚企业的负责人及多名制衣相关领域专家参加。“去年我去红领集团考察,带给我的冲击非常大。红领集团定制业务的成本是过去成衣制造的1.1倍,但净利润率却超过20%,远远高于传统成衣行业。”湖南芦淞服饰品牌文化营运公司总经理徐剑华认为,由于缺乏对大数据的管理应用,不能及时面向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用户数据库的缺失,导致小到尺码问题无法解决,大到设计、生产、营销推广等方面都浪费了大量的运营成本。

  湖南化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三维人体虚拟试衣系统中的采集及前端部分的开发。该公司执行董事程志全告诉记者,引入建体试衣后,衣服的驳头、纽扣、包袋等细节都能由消费者自主选择。制衣企业因为减少中间商环节以及个性化定制,利润也将大幅上升。“后续系统并入了5G网络传输,人体3D模型建立时间有望缩短至2秒左右。消费者只要站在设备上,马上就可以完成虚拟试衣。”

  统计数据显示,株洲现有38个专业市场、4000余家服饰加工企业、20多万从业人员,服饰贸易辐射20多个省份、230多个县市,年成交额超过500亿元,却没有几个叫得响的品牌

  “国内很多城市都在研究、推广服饰智能制造,株洲有产业优势,更不能掉队。”何朝晖指出,要加速推进株洲服饰产业个性化、智能化;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及先进技术,完善三维人体虚拟试衣系统,抢占市场先机,早日形成大规模高水平的服饰智能制造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