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织行业二十年发展成就独一无二的净菌技术
时间:2012-04-07 07:38:41  来源:千龙网  共有条评论


  二十年前,纺织业在由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深层次矛盾逐步暴露,多年重复建设造成纺织生产能力严重过剩,冗员过多,产品积压,使全行业陷入深深的困境。

  中国纺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徐文英介绍说,当时纺织,成为国有工业中困难最大、亏损最严重的行业,成为国企改革与脱困的难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将纺织行业确定为国有企业改革与脱困的突破口。改革的历程写满艰辛和曲折。

  经历过调整和恢复之后,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的纺织行业出现了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加入wto,在自由贸易的主流下,开放的中国市场和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强烈地吸引着国外采购商和消费者,在内需及出口的拉动下,中国棉纺织行业成功地把握住了这一机遇。

  然而机遇与危机并存,低廉的纺织品已逐渐被市场淘汰,市场是最终的指挥者,压锭调整后,纺织行业投资的主要力度转向了市场前景看好、产品附加值高、有利于产品结构调整、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等方面。

  纺织业产品结构经过几年的调整,发现通过核心的纤维技术,能有效提高产品的功能性和附加值。纵观纺织行业的发展历程,能在纤维的本质上产生突破,恰恰只有净菌技术。

  净菌技术为何物?净菌技术真的能给纺织行业带来下一个机遇吗?

  净菌技术是医之选企业生产实践的核心,净菌技术的三大标准昭示纺织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1:抑菌率大于99%:

  经国内外任何权威机构检测抑菌率均能达到99%以上

  2:纯物理方式,零溶出性(或释出性)

  通过权威机构对纺织制品释(溶)出性检测结果为零。表明100%达到物理模式抑菌。使人体皮肤不会接触到任何有害物质,从而体现了真正安全的物理抑菌,使消费者使用更安全更放心。

  3:洗涤50次后抑菌率仍大于99%;

  在反复洗涤50次后,经过权威机构对纺织制品抑菌率的检测结果显示为抑菌率仍然超过99%以上。

  无可非议,医之选企业的纺织净菌技术,即使不是纺织行业二十年来发展完美的句号,但净菌技术会是纺织行业寻找下一个机遇的不二之选,是低廉的纺织品向高附加值的纺织品,华丽的转折点。

  回顾中国纺织业的二十年发展历程,可以说每一步都是波澜壮阔的,也是惊心动魄的,它凝聚着一代纺织人和一批纺织企业在市场化进程中痛苦的裂变、新生、发展和壮大。期待不必再一个二十年,纺织行业才研发出下一个“净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