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凉鞋提前半月亮相 价格平均比去年高出20%
时间:2012-04-06 12:32:11  来源:半岛晨报  共有条评论


  大连地区多家商场内,春鞋、凉鞋上架时间出现撞车,提前半个多月亮相的凉鞋价格平均比去年高出20%左右,每双鞋逼近千元。这意味着一个大连月薪三四千元的工薪族,想买款中意的凉鞋需要用掉1/3的工资。

  “今年最早一批凉鞋其实在2月底就已经上架了。”太平洋百货里一位鞋类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大连地区“春脖子”很长,且过渡期短,导致春鞋上架时间长,穿着时间却不足一个月。今年,为了抢占夏季市场,经销商更是争分夺秒,3月8日妇女节时,商场内许多品牌都将新款春鞋和凉鞋一起上架。

  目前虽然各家商场里的春鞋普遍打折销售,但促销活动比反季销售时要小。大多是7折、8折。记者在一家商场的促销花车中发现,去年一款细带罗马款凉鞋的全价是769元,花车内打出五折折扣。基本同款的凉鞋,在品牌销售区里9折销售,全价已涨至859元。其品牌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女款凉鞋价格有所上涨,幅度在10%-20%左右。“成本”仍然是销售方解释的涨价原因,她说,去年冬天牛皮、羊皮等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所以不管是今年的春款还是夏款,价位都比去年高出两成左右。凉鞋需要剪裁,做工较春鞋复杂,今年凉鞋新款中镶钻工艺,配件、材质改变等都增加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