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节能好排污少贡献大的企业优先保障用电
时间:2012-07-11 09:30:4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县经信局的4名工作人员来到柯桥供电分局,他们将和电力工作人员一起合署办公,随时督促有序用电。

  2012年浙江省用电需求处于高位增长态势,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拉大,全省进入新一轮供用电紧张的局面。记者从县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预计今年柯桥供电分局辖区负荷最大缺口将达30万千瓦。为优化配置电力资源、努力保障电力供应有序,最大限度满足百姓生活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我县已制订有序有电相关方案,做好随时启动的准备。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将实施用电精细化管理,全面推广分档有序用电,以“有保有压,保压负荷平衡”为原则,实施有序有电,从而体现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这一发展导向。具体来说,即对节能好、排污少且贡献大的企业实行“优先保障用电”;反之,则要相对控制用电了。

  各镇(街、开发区)已确定了优先保障和相对控制的用电企业名单。对优先保障用电的企业,主要依据2011年单位用电纳税在行业中处于前列和纳税额度,同时也结合参考单位排污纳税、单位用地纳税、单位用电增加值等,依据统计、国土、环保、税务等各部门相关数据,科学正确确定优先保障用电企业。列入2012年印染集聚开工建设计划名单的企业、2012年投资5亿元及以上重点工业项目也列入优先保障用电范畴。

  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环保型印染企业。近年来,公司引进先进的平网印花机,不但提升了产品品质同时也实现了节能降耗,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优先保障的电力专线用户,更要节约用电,公司将原来的大功率日光灯换成了LED节能灯,照明用电节约了三分之二,并且在配电房安装了节电器,总用电量节约了5%—8%左右。

  据介绍,为使电力分配更客观公平,今年我县还将加强对公用线路的监管,在确保居民用电的同时,对公用线路上的企业进行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