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州抽查丝绸制品 合格率高“病症”集中
时间:2012-07-10 10:54:1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气温升高,消费者对丝绸制品的热情回温,舒适透气的丝绸制品又开始走俏。近日,苏州市纤维检验所作为国家级丝绸检验中心对苏州及省内其他多个城市生产的丝绸制品展开专项质量抽查。在为期两个月的抽查中,对来自省内丝绸制品生产企业的67批产品进行了检验,种类涉及丝绸服装、蚕丝被、围巾、面料等。结果显示,合格批次数为64批,合格率为95.5%。纤维成分名不符实、色牢度差易掉色,成为检验中发现的两大“病症”。

  造成纤维成分含量名不符实的原因,除了企业在购买原料时没有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明确纤维成分和含量,且投入市场前未进行成分检测外,企业有意以次充好、以低档产品冒充高档产品的现象同样存在。下一步,质监部门将按要求责令问题企业限期整改。

  质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听取销售人员推荐时,要留意查标识、看包装,注意是否附有中文标注的使用说明,内容包括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号型、采用原材料的纤维成分含量、洗涤方法、标准编号、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同时,尽量在大型商场等正规商家选购产品,避免选购到“三无”产品,并保留好消费票据,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