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浙江诸暨染整企业678万天价拍得排污权
时间:2013-01-23 15:22: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浙江诸暨市长江染整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竞拍的方式,以标的近5倍的价格拍得了化学需氧量14.4吨/年、氨氮2.159吨/年的排污权,这意味着诸暨市的排污权交易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此次竞拍的排污指标是从一家破产企业中收贮的,该企业因无力偿还排污权抵押贷款而由银行收回,诸暨市环保局还清贷款后用作排污权储备。因为排污权指标是一种有限的公共资源,所以通过公开招标拍卖,能更大程度上利用资源,在促进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环境。

  本次竞标采取一次性暗投的方式,价高者得。当天共有14家印染企业参与此次排污权竞标。虽然价格不菲,但长江染整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即就表示,这笔交易还是很划算的。“我们竞拍是生产发展的需要。”该负责人说,公司明年准备投资5000万元新上一条染整生产线,拍下排污权是提前为明年的生产线做准备。(天天)

  浙江湖州市启动印染行业整治提升

  本报讯 新年伊始,浙江湖州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打响生态名片再次作出重要部署,针对印染、造纸、制革、化工四大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力争通过2至3年时间,实现这四大行业步入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经过排查摸底,湖州目前共计有印染企业95家。

  根据部署,湖州市各地今年起将严格执行四大行业产业准入条件,将项目审批与区域环境质量、产业结构调整、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单位产品能耗、污染减排绩效指标等挂钩,实施以新带老、总量削减替代措施,新、改、扩建工业项目新增排污总量的,总量指标应企业自身平衡或区域内置换替代。建设专业园区来优化企业布局,改变低、小、散的现状,实现行业集聚发展,园区统一规划建设,严格实行雨污分流,配套建设废水集中处理设施,废水必须全部纳管,并实行分质分流。

  为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湖州市政府已结合四大行业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出台奖励政策,重点支持市本级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节能减排改造、零土地技术改造、企业兼并重组、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主要污染物回购、土地收储和建设用地二次开发。(陶文)

  浙江绍兴水处理公司实现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理

  本报讯 近日,位于浙江绍兴滨海工业区的绍兴水处理公司发布消息称:600吨含水率80%的污泥浆水,经过预处理,再输送到滚动式设备,变成了不到200吨的粉末状干泥,而且还可以当煤炭烧。“印染污泥无害化、资源化成套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的实施,彻底解决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当天上午,来自复旦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侯惠奇教授在该项目验收评审会上说。

  “湿污泥摇身一变成了可燃烧的‘煤炭’,这得益于采用了深度脱水工艺,脱水后含水率在50%以内,满足污泥焚烧所用。”项目研发方杭州国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技术不但解决了企业堆积成山的污泥,而且干泥能当煤炭用,每吨处理成本控制在100元以下。经测试,1吨印染污泥产生的热值1200大卡左右,相当于五分之一吨标煤所产生的热值。(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