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技术推广:废水热能利用装置
时间:2013-12-10 10:11: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技术简介

  1.废热水进口结构设计,采用两组废热水进口分别设在管道总长的三分之一处和自来水出口处。利用两组及以上的废热水进口进行热能吸收转换,大大提高了热转换率,加热后的自来水温度达到废热水温度98%以上。

  2.管道弯头结构设计,弯头部分和三通管与管道通过法兰连接,可以方便的拆卸、安装,便于检查每根管道是否存在泄漏,又便于对管道进行清洗维护,提高了管道的使用寿命,保证了设备可以长期使用。

  3.旋流片设计,防止杂物沉淀,实现充分吸热效果。

  4.三道过滤结构,保证输出热水的纯净度。

  基本原理

  经导流槽将废热水引到平网过滤器集水盘里,废热水经集水盘分配孔均匀地流到慢慢转动的平网上,大部分杂质在平网上过滤掉,水流到集水箱,杂质经过毛刷轮集中在杂物箱。集水箱设有水位传感器,可以根据水位的高低,通过变频器控制热水管道泵的流量,保持集水箱的水位,废热水经过两个可自动切换的精密袋过滤器送到高效超导换热器,与相向流动的清水进行热交换,清水出水温度可接近废热水温度,废热水出水温度接近清水出水温度。

  技术创新

  1.技术和应用集成创新

  (1)采用高效超导换热技术,设备的废热水热能与自来水的温度转换率高达92%以上,相当于100℃的废热水,通过设备吸收转换使自来水的温度提高到92℃以上。

  (2)采用流速减慢仓技术,保证吸收时间,提高对热量的吸收效率。

  2.结构创新

  (1)废热水进口结构设计,采用两组废热水进口分别设在管道总长的三分之一处和自来水出口处。利用两组及以上的废热水进口进行热能吸收转换,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热转换率,加热后的自来水温度可以达到废热水温度98%以上。

  (2)管道弯头结构设计,弯头部分和三通管与管道通过法兰连接,可以方便的拆卸、安装,便于检查每根管道是否存在泄漏,又便于对管道进行清洗维护,提高了管道的使用寿命,保证了设备可以长期使用。

  (3)旋流片设计,防止杂物沉淀,实现充分吸热效果。

  (4)三道过滤结构,保证输出热水的纯净度。

  适用范围

  工艺余热回收。

  □ 江苏煌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