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工业区打造公园湿地
时间:2014-09-01 15:02:09  来源:光明文化  共有条评论


   在人们的印象中,纺织业往往伴随着高污染、高废水,而纺织生态园采用的生产工艺,可以将废水排放的主要指标cod(化学需氧量)限定在40~50之间。按照国家环保规定,可以直接排放到黄河。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纺织所用的原料虽然是高耗能、高污染,但在进入产业园之前,也就是在宁东能源基地已经加工完毕,所以整个纺织园的工作就是生产成品。”

  同时,依托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吸引服装制造、销售、物流等中小型配套企业落户纺织园区,将产业链延伸至下游市场的形成和发展,真正实现循环经济。

  宁夏如意科技时尚有限公司董事长宇恒星介绍,园区引进的“原液着色集成创新技术”是一种以节能降耗、从源头上杜绝纺织印染污染为主要特征的新型化学纤维材料生产工艺,避免了染色和后整理的高耗能、高排放,不仅能够克服西北地区缺水的“瓶颈”问题,而且从根本上解决了纺织印染环节的污染排放问题,实现污水的“零”排放目标。

  此外,依照“能湖则湖”的理念,园区还将打造公园湿地。工业所用的水都是用农业浇灌的黄河水,这在保护水资源的基础上,也可以解决工业用水的瓶颈。而园区配套的污水处理厂,在处理水后可以回收再利用,满足工业用水。

  随着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向纵深发展,随着中国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将会彰显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它不仅是我国东部传统纺织制造业经过产业升级后向西部转移的典范,同时也是经济运行高效,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产业布局科学合理,环境优美舒适,资源能源利用率高,支撑体系健全有力的国家级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正如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所说,生态纺织园要突出“生态”,走特色化、高端化、科技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