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制革、造纸行业整治提升顺利“收官”
时间:2015-01-03 08:58:3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经过上下努力,我区制革、造纸两大行业整治提升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正式“收官”。

  据了解,虽然我区制革、造纸企业并不多,共计10家,但企业规模大,年产值近8亿元。“新的环保要求下,我们这种企业要生存就必须提升。”兰亭一家制革企业经营者如是说。

  为了实现减排目标,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仁昌纸品有限公司淘汰了“上岗”10年的两条瓦楞纸板生产线,并投资5000万元实施技术改造。据介绍,通过技改,该企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比改造前降低四成,有效实现了减排。通过技改投入实现整治提升,我区造纸行业废水、COD排放量大大减少,削减率为33.79%、33.34%。

  为实现环保整治提升,我区制革企业更是大刀阔斧、壮士断腕。据了解,全区制革企业关停比例达43%,同时3家制革企业整合成1家,并高标准异地新建入园,另1家通过原地提升的企业也计划搬迁集聚滨海工业园区。据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搬迁入园的企业将全部按最新标准新建,工艺装备和污染防治水平将大大提升。从目前整治情况来看,2015年我区制革行业将呈现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