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徐国龙:坚决打赢小微排污企业整治硬仗
时间:2015-03-03 09:19:2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徐国龙在华舍街道一家植绒厂现场督查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情况。

  本报讯 昨天上午,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在督查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春节后复工这一关键节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巩固、抓提升、抓长效,严防反弹回潮,坚决打赢小微排污企业整治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整治成果。

  副区长王张泉一起参加督查。

  徐国龙一行先后督查了柯开委(齐贤镇)、华舍街道的6家小微排污企业,深入工业园区和生产车间等地,详细查看并询问有关企业关停和整改运行情况。随后,主持召开督查汇报会,听取有关镇(街道、开发区)和部门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去年7月全区启动小微排污企业整治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截止2月28日,全区共摸排小微排污企业2422家,关停1191家,关停率49.2%,验收通过1231家。

  徐国龙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小微排污企业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但要清醒认识成绩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收兵。他强调,要以铁的决心抓巩固、抓提升、抓长效。抓住当前春节后复工这一关键节点,继续强势推进小微排污企业整治,防止出现反弹回潮,同时联动推进低小散企业整治,确保势头不减、劲头不松、一抓到底。要以铁的措施抓巩固、抓提升、抓长效。抓住工业园区、村级集体物业用房、家庭工业集聚点、工业小区出租厂房、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重点业主;规范统计、税收、安全生产等日常管理工作;镇(街道、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巡查、守住阵地,着力规范和提升企业的门槛标准,确保环保设备运行效果;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整治办要加强抽查、检查和暗访,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服务;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报道和反面曝光,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要以铁的纪律抓巩固、抓提升、抓长效。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治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紧、抓而不细的,实行问责通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小微排污企业整治工作抓出预期效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王张泉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巩固小微排污企业整治工作成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加大依法处置力度,研究完善相关政策,通过建立有关工作试点,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