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2014年绍兴整治392家印染企业
时间:2015-04-07 13:35:17  来源:第一纺  共有条评论


   根据绍兴市环保局的数据,2014年印染行业完成整治392家企业。2015年初,按照新《环保法》及浙江省印染行业58条验收标准整治要求,绍兴市昌峰印染公司被责令停产整治,期限为1年。

  据了解,2014年,绍兴市完成110家印染企业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淘汰300余台燃煤小锅炉,累计达1200蒸吨;通过“煤改气”,工业煤炭消耗量比2013年同期减少80.6万吨,下降4.40%;全面完成2174台(套)印染企业定型机废气二级深度治理;并全面完成天马实业“印染废水深度治理和节水”等5个列入国家减排目标责任书的项目。

  同时,绍兴在浙江率先实施印染企业以“综合经济效益排序削减污染指标”和“吨排污权纳税排名”为主要内容的总量激励制度,市本级累计实现削减废水排污权指标1.5万吨/日。

  面临日益加大的环保压力,绍兴作为全国纺织染整工业污水“分质提标集中预处理”试点城市,也在逐步推进相应战略。“根据工程建设计划安排,该项目共需两年时间,2014年开始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到2015年底可投入运行。通过实施该项工程,可有效倒逼现有散布在全市各地的印染企业加快集聚搬迁和转型升级,实现环境效应和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上述绍兴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测算,“分质提标集中预处理”工程可为绍兴市节约因企业各自分散执行国家新的排放标准所需的土地指标2000余亩,减少社会各方面的资金投入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