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华舍部分村河再遭上游污水侵袭
时间:2015-04-27 09:28:3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正值春季晴好天气,正像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所描述那样,是江南水乡最魅力的时候,但华舍街道部分村(居)的河道却受到上游污水侵袭的困扰。

  4月24日,柯桥区治水办相继接到华舍街道西蜀阜村村民投诉,继10多天前发生类似事件后,上游来源不明的污水再次侵袭该村村河。华墟居委会干部也向治水办反映,有上游白色污水流入村河,给居委会河水环境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西蜀阜村门前村河前,发现隐隐约约有一股浮白色的水混在河水中。村干部韩光勇说,因为村东北边稽山路北延工程建设需要,在西蜀阜直江筑了一条临时性的拦河坝,使河水不能直接向北流,只能向西穿过西蜀阜村朝大西庄方向流,这样一来,如果天晴,这股污水沉积下来,就会影响两个村的河道水质。

  除了该河道,南北向穿越华舍街道华墟居委会的华墟直江,也有居委会干部反映:23日,有一股牛奶颜色的污水沿着浙东古运河一直向下游流,到24日凌晨开始流入华墟直江,致使直江一片浑浊。居委会干部出示了两瓶用矿泉水瓶装着的白色污水,一瓶颜色浓,另一瓶较淡,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取自华墟直江。

  西蜀阜村和华墟居委会河道的白色污水到底来自何处?据村(居)民们分析,这些水可以通称为“浆料水”,估计一种是上游江河沿线的纺织企业喷水织机的上浆水,另一种是印染企业的退浆水。村民还反映,企业污水偷漏排大致形成规律,一星期中,一般是星期五晚上,也就是有关执法部门开始双休、监管相对较松的时间段。更多的是雨前雨中,特别是气象台预报将有中雨时,企业偷漏排最为放肆。

  区治水办有关人士认为,今年是柯桥区“五水共治”的关键之年,已明确了V类和劣V类水河道水质断面减少40%的目标。如果企业偷漏排污水现象不根治,不仅今年的治水目标难以实现,更令人担忧的是,将会造成“治了也白治”的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