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长乐一印染公司污染逼走村民 环保局:老厂难关停
时间:2015-06-23 13:30: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机器作业声轰鸣不断,烟囱煤灰随风飘散。”昨日,长乐湖南镇旧池村村民池先生致电95060,称当地一家叫“长乐市祥泰印染有限公司”的印染厂,给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旧池村,在距离村口三四十米远的地方,该印染厂厂房机器作业传出的“嗡嗡”声便不绝于耳,一股刺鼻的气味从厂房飘出,弥漫在空气中。记者注意到,该印染厂距离村子最近的一座民房和湖南镇派出所仅有10米远,而民房正是村民池先生的家。

  池先生说,印染厂每天从早到晚不停作业,特别到晚上,声音显得更大,吵得人无法入睡,“气味难闻,也只能忍着”。

  走上民房天台,可见地上落着一层黑色煤灰,而印染厂一根数十米高的粗大烟囱,正冒着淡淡黑烟。此外,村前一个高地,记者见到祥泰印染厂的一个排污口,排放着废水,废水呈深绿色,带着白色泡沫,混浊不堪,注入草丛中,灌湿一大片草地。

  长乐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村民所反映的印染厂,确实存在污染问题,但因该厂是座老厂,不可能一下子叫其关停,已多次督促其整改治理。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当地政府建议村民搬离,大部分村民已搬出,但还有小部分村民因赔偿问题,与镇政府正在协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