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滨海一家非法印染加工点存安全隐患被查封
时间:2015-09-29 10:09:0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上万平方米的场地,11条配套设施齐全的生产线,仅设备投资估计上千万元,而如此大生产规模的印染企业竟然“无名无姓”。9月24日,滨海工业区管委会联合环保、公安、电力等部门,查封了这家位于滨海北五支路的元大毛地毯有限公司内的非法印染加工点。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这座两层楼厂房面积有万余平方米,一楼摆放着蓝色的圆网特宽幅印花线,看似较新,二楼是一条条长达六七十米长的手工平网印花生产线,厂区内染料桶随意摆放,废水横流,环境杂乱。经查,这里竟有11条设备齐全的生产线,却整个厂区没有厂名,执法人员最后发现在留下的工艺配方单上写有“绍兴县德峰纺织喷金有限公司”字样。经查证,“德峰纺织”是今年3月外迁到滨海工业区的企业,四川籍的熊某在未获得从事印染加工的相关审批下,擅自进行加工生产。

  “这一印染加工点相当隐蔽,不仅是从大厂中承租的‘厂中厂’,而且工人进出都走偏僻的后门。”执法人员说。9月17日,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及环保部门在对出租厂房周边环境及水质巡查中发现,元大毛地毯厂区旁的北五支路上有一摊红色的污水,经分析,这摊“红水”疑似印染废水。

  周边无印染企业,哪来的印染废水?巡查人员一边采样送检,一边顺着“红水”流向一路跟踪。最终,揪出了这家隐藏在已破产的元大毛地毯有限公司内的非法印染加工点。

  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经营者熊某百口莫辩。9月24日,执法人员对该厂区进行强制断电,并在所有生产设备上张贴查封封条,给予关停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