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加坡客户采购“失误” 绍兴企业主动“担责”
时间:2015-09-28 11:57: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绍兴检验检疫局轻纺城现场办收到一批来自新加坡的船用配件大额退货。根据相关规定,轻纺办立刻组织人员调查。调查发现,这批船用配件系在船体接触海水时被腐蚀而受损,但退货原因竟然是客户采购“失误”造成的。

  从出口记录显示,涉事的这家机电企业,以往出口产品皆以铸铁或铝合金为原材料,防海水腐蚀。而此次采用的是一种新材料镁合金。镁合金产品与铸铁和铝合金产品相比,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重量轻,加工成本低,外形美观,且强度高,在用于内河船体时客户反映良好。

  “是新加坡客户在企业的采购目录上选用了这款产品。”这家机电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新加坡客户未说明订单产品是用于接触海水的船体,合同上也未约定,而是指名要这款产品。公司便按合同要求将货发送到了新加坡,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客户发现该配件在用于接触海水的船体后被海水腐蚀。

  企业完全按照合同履行,因此,对于客户采购产品与所需不符,这家企业完全不需要承担责任。然而,这家企业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不惜成本,主动提出退回了这批产品,共计845件,货值21.4万多美元。

  “今年以来,外贸形势严峻,柯桥这家机电企业,面对客户的采购失误,能够为客户的利益着想,主动‘担责’,这种举措值得‘点赞’。”轻纺办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