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继64家之后又有10家印染厂被停产整治
时间:2016-02-04 15:35:28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继1月25日绍兴柯桥区64家印染厂停产整治后,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10家印染厂关停整治,袍江经济开发区有印染企业近40家,另有17家不停产整治。

另停产整治10家:

绍兴海神印染制衣有限公司

绍兴市大昌祥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市富士豪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市海虹染纱有限公司

浙江冠友服饰集团有限公司(部分)

浙江绍兴天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天洲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伊诺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龙洋印染有限公司

绍兴市金丰印染有限公司

  此次行动为绍兴柯桥区历史上决心最大,力度最强、范围最广的印染业整治行动,以强势关停、鼓励退出和支持兼并为导向,旨在为印染业“刮骨疗伤”,实现行业的整体提升。
相关链接:
据了解,1月上旬,区委区政府分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印染企业开展了地毯式检查,从检查结果看,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违章搭建、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触目惊心,从群众呼声、环保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看,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此次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面向全区所有印染企业,将对安全、环保、消防、违建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与隐患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其余印染企业边生产边整改提升。根据前期联合检查一致意见,将先对64家印染企业实施停产整治。

 

以上是64家停产整治企业名单

 


  深度解析:64家印染停产整治对印染行业的影响
  1、停产整治的比例
  据了解,柯桥区2015年印染企业有200家左右,那么64家印染厂占了200家染厂的32%,也即是三分之一。
  2、停产整治的产能
  此次停产整治共涉及印染厂64家,日排污量合计105197.9方,按每吨印染面料(或纱线)耗水100方计算,共影响产能1052吨/天。
  3、停产整治的原因预测
  根据2015年柯桥区环保局对印染厂停产整治实施情况,主要原因和次数见下表:

序号

违法行为

查到次数

所占比例

1

超标排放

18

60%

2

造成水污染事故

5

17%

3

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

4

13%

4

偷排

1

3%

5

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1

3%

6

超量排放

1

3%


  从以上数据看,超标排放占了一半以上,其次是造成水污染事故和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因此,此次64家印染厂整治的主要原因应该也是超标排放为主。
  4、停产整治的时间
  以下为2015年柯桥环保局对印染厂关停整治时间的数据统计

序号

停产时间

涉及工厂

所占比例

1

5天

24

80%

2

一个月

3

10%

3

三个月

2

7%

4

2天

1

3%


  停产整治5天的占了80%,2016年1月25日,柯桥区印染企业大部分已进入春节放假阶段,而按停产整治30天为期限的话,停产整治的这些染厂正好可以利用放假期间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而且可以赶在2016年2月中旬开工前通过环保局审查。
  5、2015年柯桥环保局对印染厂违法罚款数据
  2015年柯桥区环保局共有8次对印染厂进行罚款处理,共计罚款金额62.8万元。一家染厂进行污水处理改造,投入金额大约在50-100万元以上,罚款金额远远低于印染厂需投入的污水设施改造资金。
  编后语:
  通过以上数据和分析,此次春节前对64家印染厂停产整治,平台君认为:
  一:停产整治时间正值春节放假前后,不会对印染厂的订单生产造成影响;
  二:根据柯桥区环保区2015年停产整治情况,印染厂完全有时间进行污水处理设施的整改;
  三:此次柯桥区印染厂停产整治确实给全国印染行业带了一个信号,环保将严抓实查;
  四:印染厂如果想长远发展,必须在环保达标上实实在在做功课;

  五:对于环保污水处理行业,这是一个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