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江流域:棉纺市场全面进入放假模式
时间:2016-02-04 15:24:08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江苏、湖北以及江西部分业内人士介绍,截至1月3日,棉纺市场全面进入放假模式。棉农已不见交售,江苏盐城一位棉农说:“春节氛围浓厚,都在置办年货,无心卖棉。”;轧花厂已全部停收,在整个湖北、江苏地区已见不到还在开工的轧花厂,一些轧花厂表示,赚钱不急于一时,眼下过年才是最重要的,还有些厂商说,就是不放假也已经没有生意可做了;60%以上纺织厂已进入假期,还有一些大型企业将放假时间定在腊月二十八,即使未正式进入假期,部分岗位工人已请假返乡,生产受到影响。

  截至目前,长江流域籽棉销售仅完成70%左右,仍有较多的籽棉存在棉农手中,随着配额的明朗化及储备棉轮出的预期增强,棉农内心的担忧也多了起来。与此同时,轧花厂同样反映随着春节的临近,内心的遗憾更加强烈。

  1月3日,江西九江某400型轧花厂负责人说,年前有几家纺企询价,其中3128级现货报价12750元/吨(提货、含税),与他们的期望值相差150元/吨。因此,他们本想再找几个买家,多方咨询之后再销售,但是正在他们犹豫的时候,该纺企却已经签下了另一家企业棉花。“真后悔呀,还不如当机立断卖掉。”该负责人表示,年后行情谁也拿不准,落袋为安才是最好的选择。据他介绍,目前手中仍有300多吨棉花,一念之差就很有可能造成极大损失。

  据轧花厂的说法,纺织厂年前补库普遍消极,尤其对地产棉更是“爱搭不理”,这也造成了现货难卖的现象。不过,惜售行为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一位市场人士说,其实棉花人的这种遗憾心理,正反映了大家对后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