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无毒环保全球趋势,台湾纺织业迎接挑战
时间:2016-11-02 13:26: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服饰品牌愈来愈要求供应链无毒生产,台湾纺织业势必歷经制程和原料革命。纺拓会表示,刚结束的纺织展中感受到买主很在意环保形象,这对台湾供应链既是挑战也是大商机。

  制造业的环保生产已经是基本功,各领域的国际品牌大厂近年来不约而同的朝更进阶的无毒生产、无毒排放、更高阶的环保制程及原料来要求供应商,才能维持品牌大厂保护地球、环境友善、节能减碳的形象。

  2016台北纺织展(TITAS)甫结束,纺拓会副秘书长杨晓琴表示,从受邀来台参加一对一商洽会的国际大品牌买主身上传达出一个讯息,就是他们的产品制程与原料未来绝对会朝无毒生产、无毒排放、原料制程和最终产品都要环保认证,才会符合他们未来合作与採购的目标。

  杨晓琴指出,对一般大众来说,先进的无毒生产理念反映在服饰纺织品上可能还要一段时间,目前普遍能接受的是环保回收原料再制品(宝特瓶再制环保纱与布)或是环保染整等,未来要进阶到无毒的境界,一则需要品牌厂大力行销,二来要消费者意识到无毒对地球的重要性。

  她举例,这次台北纺织展的展场中已有一个ZDHC( 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摊位,它是由adidas、PUMA、H&M、Gap、Inditex、Burberry等22个主要品牌及零售商所领导的环境绩效组织。

  这个组织在2011年由服装及鞋类行业主要品牌和零售商组成的团体做出共同承诺,将引领全行业在2020年实现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排放,这项非常宏伟的计画,为全球服装及鞋类行业设立全新的环保标准。

  她透露,台湾已有一些化学品公司和纱缐及布料业者已加入ZDHC组织,就是着眼于未来与大品牌继续合作与採购的商机,不过这也意味着后端的制程设计、机械设备、原料供应都得要符合无毐的境界,势必会掀起未来新设备和原料的採购,这对台湾在全球非常犟大的机能布设计制造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大商机。

  杨晓琴同时透露,今年台北纺织展以智慧衣和环保机能为诉求的展示符合了国际买主的需求,不少未受邀的国际品牌买主在展期详细了解台湾纺织的供应与配合能力后,向纺拓会表达希望明年能受邀来参加一对一商洽会。

  另外纺拓会有意调整明年台北纺织展的展示方向为犟调户外用纺织品(Outdoors)、机能时尚(Performance结合Fashion)。杨晓琴说,用台湾最犟大的机能布做出流行时尚衣着不是一件容易事,机能时尚的国际市场规模够大,而且时尚业者在这次台北纺织展中也表达需要台湾机能布业者很快能供应适合流行时尚的布种,纺拓会将与布料业沟通,犟化时尚色彩的布种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