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美国节日销售旺季临近,沃尔玛如何应对?
时间:2016-11-02 13:07:26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对于即将到来的节日销售旺季,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正在积极应战。

  今年沃尔玛把他家的门店放在了节假日营销的舞台之上。为了更突出他家的购物中心,让门店变的更友善随、更有节日气氛,以及能够让消费能轻松购物,沃尔玛在门店里招募了更多的“节日购物协助员”,分配在门店取货点以及两倍于平常的商品展示推广区。

  并且,沃尔玛还会在今年的节日销售旺季推出更多的该零售商独有商品,这些商品会在90天里做轮动式的一次性促销。

  沃尔玛的这些节日促销策略在10月26日,从它位于新泽西的泰特波罗机场开始的。

  这家杂货零售在其美国本土已经开始逐渐恢复元气,八个月持续增长的业绩。但总体而言,美国零售业还是在朝线上零售的方向发展,这似乎已经可以被预示在第四季度的业绩之中了。

  “我们想让消费者的消费变得更容易,”沃尔玛的首席营运长官Judith McKenna说道。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沃尔玛增加了“节日购物协助员”来增加实体门店端的服务内容,比如:缩短消费者购物付款的等候环节,在忙碌的时间开增额外的货品寄存点,以及协助消费者找回丢失的物品。

  这些协助员会根据门店的大小以及日期,配置不同的人数。有些会在周末以及临近圣诞节时,增加更多的配置人手。沃尔玛没有透露今年多少季节性工人会被雇佣。但同时,该零售商透露,这部分投资,优先会给到现有员工的额外工作时间的付出。Mckenna说道:节日协助员是沃尔玛给到保障前端门店营运的一部分投资。

  同时,公司给到额外的服务,来支持门店端的线上商品提取服务,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每个门店配备了一个经理。另外,它还重新漆刷了提取点的标识颜色,用非常亮眼的橘色给消费者更加容易的辨识。这项服务的顺利实施对于本季度沃尔玛的业绩而言,非常重要,为此,它增设了上万个同日网上下单提货点。这项业务也同时产生了一个瓶颈:当消费者到达提货点时,货品可能还没有被配送到提货点。

  如今,消费者在沃尔玛购物满50美元,即可享受免费配送的服务,这个服务增加的需求也是来自沃尔玛的战略性调整。沃尔玛说,它的大部分在线订单满足50美元的最低消费要求,因此这个最低消费金额的设置将对整个业务不产生影响。

  在去年的节日促销季,沃尔玛的竞争对手Target和BestBuy都推出了免费配送的服务,而且战绩不错。零售分析师非常赞誉于Target的免费配送服务,这让其电商部分的销售猛增了34%。相比之下,没有施行免费配送的沃尔玛在那个季度的电商营收只爬升了8%,还是得益于沃尔玛本身的庞大客户基数。Target和Best Buy都已经宣称这个节日促销季,他们会继续他们的免费配送服务。

  对于电商部分,沃尔玛已经从今年开始,扩充其网上商品,商品的种类也从8百万种到了2000万种。与此同时,沃尔玛表示,它的在线业务将不会受到九月份刚刚收购的Jet.com任何影响。

  沃尔玛节日策略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店内体验。这意味着在店内做商品展示推广的数量会增至150000个,这些参与展示推广的商品将和圣诞老人以及Selfie(自拍)展位结合一起营销。

  “这只是从另一个角度让消费者参与体验,”首席商品官Steve Bratspies说道,”它创造了一点点额外的兴奋。”

  在去年的节日促销季,Target推出了1800种只在其门店销售的独家玩具。今年沃尔玛业也推出了如此的活动,大量的商品只是单独提供给沃尔玛销售,而不能在其它零售商处找到。其中包括400个玩具,例如398美元的迪斯尼公主马车摩托。这个玩具是如此的受欢迎,零售商不得不再多下订单应付热情的消费者,Bratspies说道。

  沃尔玛的假日热销旺季的准备工作,能给中国实体零售商带来何种样的启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