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印染企业试点电能定型机
时间:2016-12-02 10:04:4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印染企业定型机用能大,一直是柯桥用能重点,不过,今后柯桥印染企业又将增添一种新清洁能源——电能。昨日下午,柯桥区政府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签订了《电热定型机试点工作合作备忘录》,这标志柯桥印染定型机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副区长齐方良参加。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不断提高,柯桥区通过实施“蓝天行动”、“五气合治”等举措,积极推动印染产业使用清洁能源。目前柯桥区定型设备1800台,基本上采用蒸汽、天然气或导热油等介质作为主要能源,有效推动大气环境质量。

  电能,是当前最为清洁的能源。据介绍,电热定型具有安全、环保、可靠、控制性好、供电可靠性高的特点,但当前成熟的电热定型设备目前尚未出现。为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减少大气污染,推进电能替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该试点项目以“政府主导、电力推动、企业支持”为服务模式,积极推动电能定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