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常州武进夜查印染、化工企业
时间:2017-02-28 10:29:04  来源:武进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月23日晚,武进区领导史志军、叶明华、是峰带领区生态办、环保、经信、安监等部门,对我区部分电镀、印染、化工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广宇蓝天电镀厂。一进厂区,就闻到淡淡的酸雾味。厂区内分成几个车间,现场有些凌乱,环保人员对雨水收集池内的水进行了采样。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企业现场管理不到位,厂区环境较差,整个大厂区相当于污水收集系统,没有彻底做到雨污分流。“263”专项行动要求大幅削减电镀企业数量,因此,电镀企业做到达标排放远远不够,还取决于企业的处理水平、现场管理,处理设备、管理水平要按照国际标准、行业领先要求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永明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内环境较差,散发出一股异味。史志军指出,车间内没有废气收集装置,污水收集与地面接触,工艺落后。下一步要研究“一步法”印染工艺的整改措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在江村恒越染织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污泥在墙边随意堆放,地面有污水流出。几十个圆形桶露天堆放在厂区,异味明显。史志军要求,要加大科技监管力度,企业排放数据要尽快接进监管系统。

  检查组来到常州市华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一进厂区就闻到明显的树脂味,污水处理池虽然呈全封闭状态,但在附近能闻到明显异味。检查人员在焚烧炉操作室发现,第二燃烧室燃烧温度仅为471℃,低于规定的550℃—650℃标准。史志军指出,污水处理收集系统附近有明显异味,燃烧室燃烧温度不达标,不能完全燃烧,会产生废气排放。

  当晚,检查组还检查了东方呢绒有限公司和远华化工,环保人员对相关数据进行了采集。

  史志军指出,要严格对照“263”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化工、印染、电镀企业和百姓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立体监管,铁腕执法。同时,推进“263”专项行动,倒逼企业“提标升级”,对化工、印染、电镀企业要通过关停并转、整治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引导企业走高端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