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乐山:“煤改气”助力纺织企业节能减排
时间:2017-06-16 11:01:47  来源:四川在线  共有条评论

   6月10日,乐山市防治大气污染“煤改气”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市燃气公司与土主镇纺织工业园区的10家纺织企业签订了《供气工程实施协议》。此协议的签订将积极助推绿色环保企业建设,为促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的进一步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

  土主纺织工业园区是乐山市享誉国内外的工装坯布生产基地,工业锅炉用煤量较大,污染较重,近年来屡遭附近居民投诉。为推进乐山市“煤改气”工作,燃气公司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按相关优惠政策减免管网改造费用,并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洽谈燃气费用,确定趸售价格,助力纺织企业降低燃料采购成本,确保纺织品外销价格竞争优势,扶持地方工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工业园区已有10家纺织企业与燃气公司签订了《供气工程实施协议》,10家企业的锅炉总计34吨,“煤改气”改造后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5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21吨。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助力乐山市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建立绿色、环保、高效的纺织企业生产模式,促进绿色园区和美丽乡镇建设,改善和优化乐山市能源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