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浙江打造最严环保执法省份,污染企业莫要心存侥幸
时间:2017-06-30 11:38:40  来源:中国轻纺原料网  共有条评论

   6月26日,环境保护部向媒体通报各地环保部门2017年1-5月执行《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及移送环境犯罪案件的情况,并对1-5月查处案件数量超过1000件的安徽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等4地提出表扬。浙江环保执法再获环保部肯定。

  同时,对案件数量较少的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南省等地提出批评。

  1-5月,全国实施五类案件总数13478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92件,罚款数额达51062.34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030件;限产停产案件2999件;移送行政拘留3062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995起。

  与2016年1-5月相比,全国各类案件数量均有所上升,执法力度持续加大。

  五类案件总数增长201%。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64%。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208%。适用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331%。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230%。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量上升51%。仅5月,全国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就达4888件,环比4月份增长43%,增幅明显。?

  “最严环保执法省份”浙江成绩单

  素有“最严环保执法省份”的浙江,前5月环保执法成绩单依旧亮眼。

  1-5月,浙江省实施五类案件总数1235件,数量居全国前列。

  从结构上来看,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3件,罚款数额达2325.33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71件;限产停产案件65件;移送行政拘留244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32起。《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力度强劲。

  其中,浙江的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数为232件,居全国第一,部门联动、严格执法已成常规态势。

  浙江是纺织印染大省,而纺织印染业又是一个污染较为严重的产业,近几年的环保整治力度是逐年增加,大面积、长时间停产整治、搬迁集聚、查处关停已成常态,称其为“史上最严”亦不为过。

  因此,各纺织印染企业切莫心存侥幸,顶风作案。要想在这场环保风暴中生存下来,还不如趁早顺势而为,及早、及时地进行自我检查整改以期复合环保标准,谋求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