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克苏地区首台棉结、短绒率测试仪投入使用
时间:2017-06-30 08:33: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有了这个新设备,我们纺织企业以后不用再花钱买昂贵的设备,就可以免费检测原棉、棉条中的棉结和杂质。”6月19日,立天集团新疆立天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杨彪高兴地说。

  当天,在阿克苏地区纤维检验所国家棉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安装的XJ129棉结和短绒率测试仪正在为纺织企业免费检测原棉、棉条中的棉结和杂质,机器把试样整理为一端平齐,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检验,各项指标全部可以自动化操作和保存。

  据了解,XJ129棉结和短绒率测试仪自6月16日投入使用后,已免费为5家纺织企业进行检测。该测试仪是一种快速自动测量原棉或棉条的棉结数量及短绒含量的仪器,能同时给出棉结分类和短绒指标,主要适用于纺织企业、棉检部门、棉花贸易机构、棉花育种部门及科研院所等需要测定棉花棉结及短绒率指标的单位。主要特点有棉结测试取样量大,测试结果更具代表性,短绒率测试自动整理为一端平齐式样,达到对短绒率的真正有效测量,创新设计的纤维分梳机构,制作的棉带薄厚均匀,提高了短绒率测试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全中文菜单,诊断功能全面,使用方便,具有跨距长度和任意短绒标准选择功能。

  阿克苏地区纤维检验所总工程师刘萍介绍,XJ129棉结和短绒率测试仪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对原棉、棉条中棉结和杂质的自动检测,满足了纺织行业全面评价成纱和纺织品质量的需求,可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原料的利用、成纱工艺的优化起到指导作用。该仪器的投入使用,满足了地区纺织产业检验检测发展需要,实现了对棉结、短纤维快速、高效仪器化检验,使地区检验检测中心检测能力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