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盛泽镇出台淘汰喷水织机任务表
时间:2017-07-07 09:38:34  来源:纤动资讯  共有条评论

 

  吴江区喷水织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表

  盛泽镇三年喷水织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表

  日前,吴江区全面开展喷水织机专项整治活动,明确到2019年年底,喷水织机总数从34.2万台减至23.8万台。

  消息一出,盛泽镇率先响应!

  23日上午,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召开喷水织机专项整治暨河长制改革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从2017年起,盛泽镇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完成喷水织机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使全镇喷水织机总数从目前的13.77万台减少到9.64万台,减少30%。

  从2017年开始,盛泽镇计划每年分别削减喷水织机1.65万台、1.24万台、1.24万台,合计4.13万台。整治拆除工作逐年推进,但总体来说,第一年即今年力度最大。

  其中,三年喷水织机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表,详细列出了盛泽镇各村(社区)每年的淘汰任务。

  众所周知,由喷水织机主导的纺织行业是盛泽镇的传统行业。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喷水织机企业1600家,喷水织机13.77万台,占全吴江的40%。近年来,在喷水织机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给全镇水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此,区环保局局长蔡建忠表现,盛泽作为喷水织机重镇,是这次整治工作的主战场,应该当仁不让继续做好整治的排头兵,为全区喷水织机整治工作打好头阵!

  最近,更扎心的其实是嘉善的喷水织机户们!跟吴江地区逐年推进整治任务不同,嘉兴嘉善地区则是采取了更为严厉的“一刀切”停机做法,没有给喷水织机户们一点缓冲的时间。

  各织机户,接上级通知因太浦河水质严重超标,要求丝织机户立即停机停止排放污水。村污水处理站将于2017年6月27日上午11时停机,到期环保部门将不定期抽查,如遇不执行本通知的将严肃处理。